电机定子浸漆烘干目的

来源: 时间:2020-12-11 08:29:35 浏览次数:

一、电机定子浸漆烘干目的

   是在于把绝缘材料中所含的潮气驱除,用绝缘漆填满所有空间气隙,这样既可提高绕组的绝缘强度和防潮性能,又可提高绕组的耐热性和散热性,还可提高绕组绝缘的机械性能、化学稳定性、导热性和散热效果和延缓老化,电机浸漆质量的好坏,直接影响到店家的温升和使用寿命。要求浸漆与公干严格按照绝缘处理工艺进行,以保证绝缘漆的渗透性好、期末表面光滑和机械强度高。使定子绕组粘结成为一个结实的整体。


   目前E、B级绝缘的电机定子绕组浸漆的处理,一般采用1032三聚氰胺纯酸树脂漆,溶剂为甲苯或二甲苯,浸漆次数为两次,将其统称为普通二次浸漆热沉浸式艺。


二、电机定子浸漆生产设备——电机定子浸漆罐:

   电机定子浸漆罐,是一种实现环氧树脂浇注从常压成型发展为真空加热加压固化成型,并显著提升环氧树脂产品内在和外观质量的专门压力容器。真空浇筑罐可以集成设计电子秤真空配料装置,使各罐之间真空配料可靠,有效的解决了真空压力差、支撑架形变、温漂、其他因素引起的计量误差,从而得到配料的环氧树脂成品。真空浇筑罐一般配备真空预混罐,可以增强真空脱气的可靠性,缩短终混罐的脱气时间,减少树脂混合后的在罐时间,提高生产效率。


   安泰机械真空浇筑罐采用智能控制系统和集成化工艺,从材料预处理、管道系统到混料浇注系统都保持高度真空技术,具有产品质量高、浇注过程自动化、成型流动性好、气泡排出容器、可复杂成型等特点,被广泛应用于环氧树脂浇注和批量产品生产。



微信扫一扫

服务电话 13336369168

给我们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