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汽硫化罐的工艺与操作流程

来源: 时间:2020-12-07 14:29:15 浏览次数:

一、蒸汽硫化罐的工艺与操作流程:

1、加热方式:直接蒸汽加热,蒸汽由罐底进入,在罐底设置蒸汽进口由自动阀门控制,蒸汽扩散管竖向在罐底排列,扩散管中小口(3mm、4mm、5mm)按一定规则和角度弥补排列,确保蒸汽进入到罐内后温度均匀向四周扩散,防止蒸汽扩散不均造成的产品质量不同。设定工作程序后,控制系统自动进行升温、保温、硫化等工作,硫化结束后发出声光提示并停止工作。


2、开门方式:手动快速开门方式,转动手动转盘可以轻松打开或关闭水箱门,单人即可以轻松完成所有操作步骤。使用不锈钢轴承及配件材料,长期使用不变形和不损坏,使用安全快捷,操作简单。


3、罐门密封方法:罐门法兰的可充气硅胶密封圈,在运行过程中会自动充气并用压缩空气密封。储罐中的气压会将密封圈从凹槽中推出。只要罐内有压力,罐门就无法开启。压力越大,密封性越好。当打开门时,放气以释放密封槽中的压力,密封环自动返回法兰密封槽,维护简单方便,并且密封效果明显优于其他方法。


4、罐门安全联锁:安全联锁装置的使用是为了防止在压力或压力下设备意外打开罐门而引起的不安全事故。由于工人滥用和其他原因而造成的潜在安全隐患。该设备在罐门处设计有2套安全互锁装置。详细说明如下:
(1)压力自动安全联锁:当储罐中的压力达到0.01MPa时,压力自动联锁封锁罐门;
(2)手动安全联锁:只有在罐体工作前关闭手动联锁时,罐体才能开始加压工作,否则手动联锁与罐体外部连通,罐中不会形成压力。打开门时,必须先打开手动安全联锁,否则无法打开罐门。确保硫化罐只能在没有压力的情况下打开罐门。只要有压力,即使工人误操作,也无法开启罐门。



微信扫一扫

服务电话 13336369168

给我们留言